脑洞大的大头

《早餐店也不会开到晚上》丁程鑫

【脑洞大的大头胡说录 现实向  勿上升】


“大家为什么会走散呢?”每当夜里睡不着,丁程鑫总在想这个问题。


快三年了,丁程鑫还是会时不时翻出来严浩翔发的那条短信“阿程哥,我跟我哥,你不要生气”。当时的丁程鑫还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等他看着空落落的宿舍才知道,原来是自己被“抛弃”了。是的,当时14岁的丁程鑫只知道用抛弃来形容这个处境,最喜欢的哥哥和弟弟都丢下了自己。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用“背叛”来形容那段过往,不止是他遭到了背叛,更是他们共同的梦想遭到了背叛。


后来,丁程鑫总是习惯问敖子逸“你放下了吗?” 可一直得不到回复。

突然有一晚手机屏幕亮起 “最好的放下就是好好告别”。丁程鑫以为那是答案,却未想同样也是开始失去熬子逸的起点。


当丁程鑫再次见到严浩翔时,他很无措。是的,是无措,不像stf和粉丝们说的冷漠,他不知道是该兴奋的拥抱这位好久不见的弟弟,还是该向他发脾气来发泄自己这三年的难过。他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旁边的stf让他给点反应,可是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表情,该做什么举动。拍摄结束后,他直接冲回了自己的休息间,门外不停传来敲门声,丁程鑫不敢开。无论门外的是谁,他都不敢去面对,该如何告诉贺峻霖和张真源自己好像没关系,还是该告诉马嘉祺刘耀文宋亚轩已经是不值得提起的往事了。可是真的已经是往事了吗?那自己为什么还会耿耿于怀的往他们只剩自己孤零一人的四个人的群发出那条“如果不回头,那就慢一点忘记我吧”。他更做不到装没事人一样跟严浩翔说一句“好久不见”。所以躲起来是最好的办法……可又能躲多久


那天晚上,丁程鑫又点开了和敖子逸的聊天界面,最后一次对话是他确定台风少年团出道的时候,敖子逸终于告诉了自己答案“最好的放下就是好好告别”,原来敖子逸已经跟所有人说了再见,包括自己。此时此刻他有好多话想说出来,他觉得这些话只有敖三能懂,可真正要说的时候又不知道讲些什么,因为丁程鑫从来没有告别,更没有放下啊。丁程鑫删删减减的时候。弹出来的好友申请打断了他“丁哥,我是严浩翔”。原来在微信好友里躺了三年的严浩翔早已不是严浩翔了。原来我们陌生的连称呼都变了,我不再是你的阿程哥,你也不再是我的小熊。


“最熟悉的陌生人” 贺峻霖不止一次跟张真源形容着这段时间的丁程鑫和严浩翔,张真源很想拉着这两人坐在一起好好谈谈,他觉得没什么是谈心解决不了的。可是贺峻霖拒绝了,有些裂缝是怎么粘合都没用的,只是他担心再这样下去大家的状态都会被影响。趁着严浩翔写Rap、丁程鑫去练舞的空隙,他拉着大家紧急召开会议“你们应该也多多少少知道严浩翔和我们以前的事情了,丁哥虽然表面没啥,可是我知道他其实一直耿耿于怀,这次严浩翔突然回来,他好像又受到了冲击!我们不能坐视不管了”。刘耀文率先回应“这还不简单,我天天去赖着我丁哥,他那么疼我,一直顾着我,就不会再想东想西了。再不行我就跟他表白:告诉他 我永远永远都不会扔下他,会一直陪着他,丁哥肯定特别感动”。 马嘉祺阻止道“不止是你,我们大家都会陪着他,可是你不能跑去他面前说这些话,你跟丁儿说不会抛弃他,这不就变相提醒他 曾经浩翔抛弃了他吗,那丁不是更添堵”。刘耀文咋呼叫道“那怎么办?” 宋亚轩看了一眼急躁的刘耀文,说道“我们都可以每天从早到晚的陪着丁哥做不同的事情,让他转移注意力;可是有些事情他还是要自己面对的,还是让丁哥和浩翔好好聊一聊吧”。“对对对,我也这样想。虽然我也很气浩翔当时扔下我走了,可是后面我们说开了就好了,还是让他们当事人自己谈谈吧”张真源连忙呼应,“贺儿,你说呢?” 张真源看向贺峻霖。沉默已久的贺峻霖开口道“在丁程鑫最需要保护的时候,他们一个个都离开了,阿程哥谁也指望不上,因此他只能披上铠甲迎难而上,结果被身边的人抱怨说你咋那么强势。好不容易他终于可以得到喘息,却又再一次被伤害,我不想我的阿程哥再伤心难过了”。


“霖霖”在门口听了很久的丁程鑫叹了叹气还是打断了大家。“阿程哥”贺峻霖立马跑到站在门口的丁程鑫旁边,“对不起,大家只是很担心你的状态,害怕会影响到这次出道,才会背着你讨论这些的”。“没关系,霖霖,你们都是为了我好,我知道的,我的小霖铛只是希望他的阿程哥能好好的,可是阿程哥真的好没用啊,这点事情都处理不好”。

“不是的,丁哥”其他人也起身跑到丁程鑫旁边“是大家太在乎你了,怕你不开心”。

丁程鑫笑了笑,摸摸刘耀文和贺峻霖的脑袋“你们放心,我没有不开心,大家的顾虑也不会发生的,前面的时候我已经和浩翔谈开了,既然梦想都要重新开始了,那我们更要重新开始”。

“严浩翔”丁程鑫朝着门外大声的叫着,严浩翔缓缓走了进来,喊了声“诶,丁哥”。


将来某一天的真心话大冒险游戏里,马嘉祺和严浩翔坐在那里,望着远处拗不过刘耀文陪着一起冒险的丁程鑫,都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马嘉祺突然问道“浩翔,当初你离开的时候真的没有考虑过丁儿吗”。沉默许久当马嘉祺以为自己等不到严浩翔的答案,正要起身离开时,背后声音响起“是我太自私了,我以为阿程哥留下来会很好;我也太自以为是了,我以为就算错过,当我们重遇的时候也会拥有好的结局。可是马哥,你知道阿程哥跟我说什么吗?他说‘电影里所有的遗憾和错过 都会有个解释和一个结局 但是生活里没有’。所以严浩翔再也找不回他的阿程哥了”。


玩累的丁程鑫终于说服老幺换个哥哥祸祸,他必须要去休息一会。看着严浩翔一个人坐在那里,他想了想还是坐在了他的身边“浩翔,你怎么不去和大家一起玩啊”。严浩翔顺势递过去一瓶饮料“我在等丁哥回来呀,万一丁哥玩累回来的时候,都没有人在这陪你怎么办啊”。丁程鑫笑了笑,顺手就想rua他的头,可是正要放上去的那一刻却犹豫了,手搭在了严浩翔的肩膀“什么嘛,我又不是小孩子,浩翔和大家一起去玩吧”。严浩翔看着眼前人还是对自己不可避免的拧巴,他还是问出了埋在心里已久的问题“阿程哥,你还是在怪我吗”。过了好久,丁程鑫终于摸了摸严浩翔的头,说了一句“你我之间本没有恩怨,有的,只是一段弄丢的缘分”,起身离开。


“你何必呢”在旁看了很久的贺峻霖终于出了声。“是啊,何必呢,现在不就很好吗”严浩翔抬头看着贺峻霖笑了笑。


翻开手机,丁程鑫又想发消息给敖子逸,他想问好,想知道他的小三爷过得怎么样,他还想问他们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再相见。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过了很久,他终于发了一句“如果不回头,那就慢一点忘记我吧”。这句被他埋了很久的话。

敖子逸秒回“我以为你这次又要酝酿半天呢”“别矫情了阿大,过两天学校就见到了,到时候赖着你可别嫌我烦”。丁程鑫笑了笑果然还是他的皮皮熬。过了很久,屏幕亮起“好多人代替好多人,好多人忘记好多人,好多人是好多人的遗憾,但你丁程鑫永远不会被替代,永远不会被我弄丢”。


突然的温情让丁程鑫眼睛发红。


马嘉祺看着一边叹气,一边笑,一边伤感的丁程鑫,他控制不住,还是上了前“丁哥,手机借我使使呗,我的没电了,现在氛围感正好,我想拍几张照片”。

“需要我帮你拍吗?”

 “不用,我就随便自拍几张。”

 “好吧,给你,用完帮我收好,我去找贺儿他们玩了”。

“好,谢谢丁儿”


马嘉祺接过手机,熟练的解屏,打开了丁程鑫的微信,他知道这样非常不好,可他按耐不住,他失去和自己不话不谈的丁程鑫太久了,他想知道丁儿到底怎么了,也许只有丁程鑫的微信才能告诉自己答案。马嘉祺看着置顶的敖子逸发来了好多消息,不免叹气“我就知道三爷阴魂不散”。

“马哥,你这样不地道啊”

身后突然的声音吓得马嘉祺差点扔出去手里的手机,“你吓死我了,差点手机要摔坏了,丁哥会追杀我的”。

贺峻霖挑挑眉“你这样偷翻丁哥手机被发现,他依旧会追杀你的”。

马嘉祺感觉心一颤“贺儿,你不会告诉丁哥吧”。

贺峻霖一脸奸笑“那是自然要告诉丁哥的,我还想看看两位哥哥来个猫捉老鼠呢”

马嘉祺被吓的“别,那我可真的要被丁哥吃了”

贺峻霖突然收起笑脸“那马哥,能让我也看看丁哥的手机吗,我就看一个东西”

马嘉祺“行行行,可千万别让丁哥知道,我也就看了一眼,等你看完立马还他”,说完便递过去。

贺峻霖接过手机,直接在丁程鑫微信搜索“严浩翔”,打开聊天记录,只有短短两句话“丁哥,我是严浩翔” “浩翔,不如我们都顺其自然吧,看看时间会给我们一个怎样的答案 ”。

“原来如此”贺峻霖嘟囔着把手机换给了马嘉祺,马嘉祺看着聊天界面,叹了一口气“贺儿,我们和丁儿又何尝不是顺其自然呢”。

“马哥,我一直以为不见面就是最好的和解。可是严浩翔回来的,其实不止是丁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比起严浩翔,我还是更担心丁哥不开心,如果他不开心,我也不会开心。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我的阿程哥”。

“贺儿,我会努力,不会让丁儿不开心的。时间会证明他对于我的独一无二。”



“马嘉祺,我的手机用完了吗,我还有消息要回复呢”丁程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马嘉祺 贺峻霖一跳。“好 好 好了 丁哥 在这”,丁程鑫看着结巴的马嘉祺和不敢望着自己的贺峻霖,笑了笑,接过手机就走了。

“马哥,你说丁哥应该啥也没发现吧”

“但愿吧”


其实当马嘉祺大叫着“贺峻霖你吓死我了”的时候,丁程鑫就已经走了过去,也听到了两人的对话,可现在18岁的丁程鑫早已明白没有谁会一直陪着谁,早餐店也不会开到晚上。


评论(2)

热度(1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